此日无事,风过我城池。

平生(2017)

(五十七)


  “回去吧。”金容仙闭上眼睛,或许是酒劲发作,她的头有些疼,但不至于难以忍受,只是催发困意,闭上眼没一会呼吸便平稳下来。

    这一夜她睡的很沉,自开始睡沙发以后久违的好睡眠,又是一睁眼便不记得梦中事,但模糊的感觉告诉她应该是个好梦。

    衣服口袋里的手机还在吵闹着,让人有些心烦,她坐起身将其摸出,把闹钟关掉后刚松了口气,余光就瞥见了桌子上的醒酒汤,伸手触摸碗身,指尖温热。

    剧本交给制作组不久后,偶电工的七人又见面了,第一话题自然是创作剧本的艰难,听着几人诉说自己在写剧本时遇到的事情,文星伊忽然觉得自己创作的过程好像也没那么艰辛了。

    接受专业人士有关版权的科普以后,正式的剧本被装订成册送到她们手中,不仅是她们所写的故事,还有一些在讨论时被口头提及的情节也整理在其中。

    众人看着便沉默下来,因为这中间的内容不乏一些不愿面对的往事,看似活泼可爱的女孩们都曾有过灰暗的时刻,剧本上对于场景的描述触发了那些回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清的,也不是过去就能忘记的。

    简单的剧本研读会结束后,这次的录制也就完成了,她坐上车给金容仙发了一条信息。

    ——欧尼,我好饿,快出来陪我吃饭。

    金容仙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正躺在沙发上数星星以促进睡眠,没想到天上的星星没能让她入眠,地上的星星还要她出门。

    她正犹豫着,又一条信息进来了,大致意思是一天没吃饭,特别饿,不想在深夜一个人吃,还带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录制明明是在晚上,一天没吃饭只能说活该。”金容仙对着手机这样说道,手上打出去的字却是一个“好”。

    她将睡衣换下,在衣柜随便拿了件衣服就套上,戴上帽子和口罩便出了门。

    文星伊在公寓下车后,目送经纪人远去后便快步跑向了附近的一家韩餐店,深夜的店里依然有客人,但很少,除了她们之外就只有一桌正在喝酒的中年人,谈论着工作上的不如意,金容仙坐在角落,低头看着手机,帽檐在她脸上落下阴影,没化妆的脸颊看起来比平日里更加柔软。

    她稍稍平复了一下呼吸,慢慢走过去,伸手捏了捏她的脸,打量了一下她的衣服笑着调侃:“欧尼现在这样好像一个奶奶。”

  “要吃什么?”她没有理会她的调侃把菜单推到她面前。

  “欧尼帮我点,不是知道我的喜好吗?”

    金容仙点点头,在菜单上看了一会,点了一份炒饭。

  “欧尼不吃吗?”

  “快回归了,要控制体重。”金容仙想想自己不久前还吃了顿烤肉就头疼,今天去称体重,数字直线上升。

  “啊?……那我也不该吃啊,欧尼怎么不提醒我?”文星伊有些错愕的眨了眨眼睛,深夜吃东西最容易长胖,炒饭更是高热量的食物。

    她一副没反应过来的茫然模样逗笑了金容仙,然后有些嫌弃的捏住她的手腕,看着她的手臂说道:“你就算了吧,都瘦成这样了,应该增重才对啊。”

    文星伊也看了看自己的手,用手指环了环:“有到很瘦的地步吗?”

    其实有时候人对自己的胖瘦认知是不清楚的,尤其是曾经胖过的人,她们的潜意识里始终认为自己的身材还没有到瘦的地步,最多算不胖不瘦。

    聊天之间炒饭被端上了桌,香气很快钻进了金容仙的鼻间。

    我究竟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我应该好好睡觉啊睡觉!她这样想着,手握拳轻轻抵住鼻间,以微弱的效果阻挡着诱惑,偏偏文星伊还在发出好吃的感叹。

  “快点吃,怎么那么多感叹呢?”她忍无可忍的说道。却见她忽然站起身走向柜台,金容仙的视线在炒饭和她的背影转了转,有些茫然,不至于生气吧?

    文星伊很快走了回来,手里拿着个打包盒,将炒饭装了起来:“走吧。”

  “你干什么?”对于她的举动金容仙还是有些不解。

  “回去啊,这还不够明显吗?”文星伊扬了扬打包盒。

  “……我记得你叫我出来是因为你不想一个人吃饭?”

  “是啊,欧尼这不是陪我来了吗?”她笑嘻嘻的说着,拎着饭盒往店外走。

    回去的那段路两人走的很缓慢,文星伊与她说着今天录制时发生的事,见金容仙听她提及偶电工就变得淡淡的神色后,她讲起了yooa的剧本里有关她自己与涩琪的剧情。

  “yooa很喜欢涩琪啊。”金容仙这样说着。

    文星伊应和了两句,装作不经意的观察着金容仙的表情,见她的心情似乎好了些,心下松了口气。

    两人在电梯口分别,到家时那碗饭还有些温热,本着不浪费的想法,她勉强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后还剩了大半。

    以后不能用这种借口了,太浪费了。她这样想着将剩下的炒饭重新打包好,准备明天带下楼扔掉。





评论(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