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无事,风过我城池。

平生(2017)

(五十八)


    有关演技的基本培训过去后,文星伊收到了手持摄像机的经纪人递过来的剧本,她们所创作的电视剧确定了剧名“只走花路吧”

    正愁赖在金容仙家的理由越用越少的文星伊手指弹了弹剧本纸面,狡黠的笑起来。

  “啊,表演好难,欧尼帮我搭戏吧。”电梯到达金容仙家所在的楼层,文星伊跟着她出了电梯,扬起手中的剧本说着,理所当然的跟着她走进家门。

  “哦?这是正式的剧本吗?我看看。”金容仙从她手里拿过剧本在沙发上坐下,看着看着便演技病发作读了起来,夸张的动作让文星伊忍不住笑起来,她推了推她的肩膀:“欧尼怎么这么虚势,认真一点啊。”

  “嗯?我很认真啊,这剧本里哪个部分是你写的啊?”她低头又翻了两页,不等文星伊回答就看到了有关转型rapper的剧情。

  “就是这一段。”文星伊也看到了剧本上的台词,说道。

  “那时候…原来是这样的吗?”

  “嗯……细节的部分有修改,大致内容是一样的。”

    室内的气氛沉默下来,文星伊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金容仙看着她心情明显低落的样子,顿时有些自责,她本以为已经过去那么久,在舞台上、音乐里将rapper这个身份做的越来越行云流水的文星伊,已经对此释然了,但就像失去心爱物品的小孩,不哭不闹只是因为她懂事,而并非不在乎。

    文星伊随意将目光放在地板细小的间隙上,将她以为永远也不会说出口的话轻声说出:“我有时候会忍不住想,如果我当时没有转型的话,现在会是什么样?我想成为歌手的梦会不会实现呢?不过后来想想又觉得我的唱功的确不如你们,音色也没有那么独特,虽然有些不愿意接受,但转型对我来说,好像的确是最好的选择。”

  “不是啊,你怎么会这样想?我们飘里的音色很独特啊。”金容仙否认着,她没想到原来文星伊还有这样的想法,在她看来她的三个妹妹都各具魅力。

  “嗯,但这是建立在rap上的。”

  “唱歌也是一样的啊。”金容仙依旧反驳着。

  “欧尼,你不用反驳我,我自己清楚,我也已经习惯了rap,这也没什么不好,很帅气啊。”她说着手作捏话筒的样子,半握拳放在唇边唱了两句rap,然后笑着说:“放心吧,我肯跟你说这个,就代表我已经不在意了。”

    金容仙还想说什么,就被文星伊拉起,边往柜子那边走边说道:“欧尼是不是忘了我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欧尼好好拍。”她将手机摄像头打开塞到金容仙的手里,然后转身靠在衣柜坐下。

    两人录了一段要交给节目组的视频后,还打闹了一阵,才开始正经的排练,直到有关电视剧部分的录制开始以前,她每天晚上都会借此在金容仙家呆上一会。

    偶电工与其他边拍边播的综艺不一样,它是完成全部拍摄后剪辑好再每隔三日播放一集,所以早在四月初就拍摄好的第一期节目,一直到五月底才正式播出。

    播出的那天,文星伊以自己的第一部综艺一定要和姐姐一起看的理由跑到了金容仙家。

  “一会不许笑。”电视上已经播放到文星伊进入面试间的画面了,某些羞耻的记忆忽然苏醒的文星伊转头警告道。

    虽说如此,当她看到自己表演少女诱惑那一段时却是她自己先忍不住笑了起来,一手在脸颊边扇了扇以降低羞耻感带来的热意,另一只手锤了锤笑出擦玻璃声音的金容仙:“让你不要笑了!”

  “你自己不是也在笑吗?”金容仙反手握住她的手腕,想克制一下,但还是笑的停不下来。

    节目还在播放,但两人都没再看了,专心致志的打了一架。

    一天后,节目第二期播放的时候她自然也是与金容仙一起看的,虽然有以此为借口与金容仙呆在一起的想法,但她期待自己的第一部综艺也是真的,所以当她发现节目的剪辑将她塑造成一个强势的人时,伤心和不解难以抑制。

  “恶剪了吗?”金容仙也觉得有些不对,转头就看到文星伊震惊和不解的表情。

  “嗯。”文星伊看向她,不解的表情里多了些委屈。看的金容仙在心疼之余忍不住在心里笑了起来,她这副表情太像一只忽然抢了食物的仓鼠了。

  “为什么要这样。”她低头用手机刷起了网络上的评价,有关她负面的评论很快出现在她眼前,她低低的说着:“我明明不是这样的人。”

    文星伊的脸颊因为抿起嘴唇而微微鼓起了点,金容仙盯着她的脸颊看了会,忍不住闭了闭眼,哎西,她怎么这么可爱。

    看着文星伊因为评论也越来越差的心情,金容仙很快调整了一下情绪,把她的手机拿过来放到一边:“暂时先不要看了,你找个时间开直播解释一下吧。”

    文星伊点点头,看向她的表情生气淡了些,委屈却更加浓郁,要哭出来的样子让金容仙再也忍不住,伸手把她抱进怀里轻拍脊背安抚着。

    久违的再次把她抱进怀里,金容仙的心情很复杂,心疼与开心的矛盾心情之外还有一丝说不出的异样。

    一直到文星伊离开后她才明白那丝异样是什么,她今天是不是太软了一点??






评论(7)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