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无事,风过我城池。

平生(2017)

(五十六)


  “明天就是我们辉妮的生日了,要不要准备点什么?”特意支开辉人后,三人凑在了一起,文星伊问道。

  “什么,欧尼要做隐藏摄像机吗?”安惠真作为被隐藏摄像机捉弄多次的人,对这个提议很有兴致。

  “还是算了吧,最近这么忙,而且隐藏摄像机做多了,感觉上钩的几率很小。”金容仙否决了这个提议。

  “那就简单的给辉妮准备个小惊喜吧。”

    欲扬先抑是几人惯用的手段,三人决定要给辉人一个小惊喜后就开始了自然的冷淡和递进的疏离。

    虽然她们提前一天确定了这个事情,却没有具体商量过,以至于在实施过程时场面一度混乱,惊喜的目的不知道有没有达到,至少这个仪式总归是欢乐的结束了,而后移步到餐厅。

    这间餐厅是金容仙上次生日时请客聚餐的地方,四人开了间包厢里一边吃着牛肉一边聊着天。

  “哎古,这样的雨天最适合吃牛肉了啊。”安惠真感叹了一声,将牛肉递进嘴里咀嚼,满足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那什么时候不适合吃呢?”

  “睡觉的时候。”

    丁辉人早便知道她会这样说,了然的笑了笑,烤起了牛肉。

    文星伊给每个人都舀了碗汤,等待着牛肉的烤熟。四人聊着天,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少了点什么呢?丁辉人看着杯中的水明白了缺少的东西。

  “不喝一杯吗?”她这样说道。

  “好啊,喝一杯。”金容仙点点头,说着便拍了拍文星伊,让她一起出去拿酒。

    她积极的态度让文星伊有些惊讶,她记得她自从上次露水嘟嘟半瓶倒后就对酒产生了抗拒,认为这是个骗人的东西,怎么现在又这么有兴致了?

  “你好,一瓶烧酒一瓶露水……”

  “两瓶烧酒。”

    她看向金容仙,后者接过老板递来的酒瓶后笑着说了声谢谢。

  “这么惊讶干什么?我不可以喝烧酒吗?”她偏了偏头示意文星伊付钱。

  “欧尼不是不喜欢酒吗?”文星伊付完钱后又从她手里接过酒瓶,问道。金容仙没有说话径直往包厢走。

    回到房间时,牛肉已经烤好了,一打开门就是一阵香味扑鼻,令人食指大动,文星伊先给两个妹妹倒了杯酒,然后才是自己和金容仙,给她倒时还刻意少倒了些。

    金容仙也不像以前一样抱着好奇的想法,没有经验的一喝就是一大口,她小口小口慢慢的喝着,醉的到确实不像以前那样快且彻底了,脑袋有些昏却也不倒混沌的地步,眼睛有些迷瞪但也不至于看不清,文星伊的脸近在咫尺,她偏头靠在她的肩膀上望着面前的酒杯,她想她总算也体会了一把微醺的感觉了,的确不错。

  “我脸是不是有点红啊?”她问着坐在正对面的丁辉人。

  “是有一点。”辉人仔细看了看,答道。

  “哦。”金容仙的目光落在盘里的牛肉上沉默了一会,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像是忘了刚刚的事情,又问道:“辉人呐,我的脸红吗?”

  “嗯,有一点。”辉人抬头瞥了眼随口答道,她现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身边借着酒劲撒娇的安惠真身上。

    几分钟后,正忙于应付安惠真的丁辉人再次收到这个问题后有点崩溃:“啊啊啊我都说了,有一点有一点啊,欧尼问飘里欧尼啊!”

    看了半天戏的文星伊笑容一僵,对上金容仙的眼神,翕动嘴唇说了句:“不红不红,一点都不红。”

    金容仙用力点了点头,好像很满意这个回答。微微鼓起的脸让文星伊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忍不住在心里说上一句,可爱。

    又过了半个小时,她们才结束了这次聚餐,因为是非工作行程便让经纪人早早的回去了,四人带好口罩走在灯光不算明亮的街上,让晚风吹去些醉意。

    金容仙醉的不厉害,比以往要好太多,但依然是需要扶着墙的程度,所以文星伊一直将她送回了她家里。

  “就,就这。”路过沙发时,金容仙忽然拍了拍沙发的椅背说道:“我就睡这。”

  “欧尼什么时候也开始喜欢睡沙发了?”她扶着她坐下,她记得金容仙因为腰不好,并不喜欢睡沙发这种地方。

    她坐在沙发上以后径直躺了下去,动作熟练的可以看得出来经常这样做,她答道:“飘里回去以后。”

    准备去拿毯子的文星伊忽的怔住,该怎么形容她那一刻的心情呢?

    仿佛大雪之际时将一杯滚烫的酒喝下肚,满身寒意瞬时消散,但这杯酒有些过于烫了,让她的喉咙和眼眶都泛起热意。

    文星伊背过身,走进她的卧室后才吸了吸鼻子,捂住脸蹲下。

    等到她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她才拿着毯子回到客厅给她盖上。

  “欧尼不是不喜欢酒吗?今天为什么忽然要喝?”她又问了一遍这个问题。

  “你为什么喜欢喝酒?”她睁开眼看她,将问题丢了回去,然后移开视线看向头顶的灯。

    金容仙的眼睛在喝醉时会蒙上一层雾,却又会在某一刻明亮的吓人,让文星伊时常怀疑她喝醉的真伪。

  “我想试试,究竟是什么感觉让你那样喜欢……的确很好。”

  “哪里好?”

    金容仙的视线又回到了她的身上,没有说话,就这样看着她。






评论(8)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